五届市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3-00075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4-03 09:28:59
是否有效

五届市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31日,受张掖市政府市长赵立香委托,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武和谦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抓项目、拼经济、抓招商、促发展,全市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快马加鞭抓项目,落实重大项目建设协同推进机制加快存量项目建设,强化汇报对接挖掘潜量项目,抢抓政策机遇扩大增量项目。要精准调度抓工业,高效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引导重点企业充分释放产能、困难企业安心经营。要趁热打铁抓消费,继续精准施策,培育消费载体,拓展消费模式,持续释放消费潜力。要统筹协调抓纳统,督促企业按照国家、省统计局要求收集整理产值计算凭证资料,确保应统尽统、应纳尽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张掖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方案》《张掖市产业升级目录清单》。强调要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建立“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主动治理”的为民为企服务机制,全生命周期全天候为企业服务,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住建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调研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严肃性、紧迫性,压实整改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实事求是的作风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研究审定《张掖市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强调要在培育创新主体、加大研发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换、加强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出硬招、求实效,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第十一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张掖市总体工作方案》,研究安排张掖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绿色产业基金设立、培黎职业学院发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