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情况
索引号
620700144/2023-0002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4-01-01 16:25:02
是否有效

市政府办公室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县级,对外加挂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大数据管理局牌子。主要职能职责及内设机构情况如下:

一、主要工作职责

(一)负责处理市政府的日常事务;了解掌握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的主要工作情况,了解掌握市内外经济社会等方面发展动态及信息,为市政府领导同志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二)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各类公文;承担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报告、讲话稿等的起草、审核工作;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各类文电收发、运转、印制工作。

)负责市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领导同志召集的其他有关会议准备、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及时向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领导市委办公室报告重要信息和重大情况对部门之间、县区之间和市内外有关工作进行协调;指导全市政府系统办公部门的工作

)督促检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领导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办理或督促协调相关单位办理各类网民留言、群众来访并回复、报告办理情况。

(六)组织办理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及市政协提案,做好催办、反馈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会同市委办公室管理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指示批示;协助市政府领导、会同相关单位组织开展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牵头推进全市电子政务有关工作;负责全市政务信息收集、编辑和分析,向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报送重要信息、重大情况

(九)负责市政府重大活动和市政府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政府制定政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编辑印发市政府机关刊物《张掖发展》《张掖市人民政府公报》。

接受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直接领导,组织开展外事工作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等。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办理市政府交办的涉法事务;负责市政府政务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应对等工作,指导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工作。

(十二)负责统筹协调和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工作督促指导市大数据中心做好全市政务数据共享工作。

(十三)督促指导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好机关大院后勤事务、安全保卫和信访接待工作;督促指导市市级机关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做好公务用车服务保障工作;督促指导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牵头做好政府信息化工作;督促指导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做好驻外联络服务工作;组织相关单位落实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项目审核和公共机构节能监督检查、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等工作。

(十四)牵头推进全市各县区、市政府各部门及省属驻张单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协调督促各县区、各部门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十五)做好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服务工作,做好市政府办公室离退休干部职工、遗属的服务工作。

(十六)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内设科室20个,分别是: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秘书四科、秘书五科、秘书六科、秘书七科、综合科、信息科、政务督查一科、政务督查二科、外事管理科、政务审改科、政策法规科、研究室、行政财务科、文档科、经济发展研究科、社会发展研究科、政策研究咨询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