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民乐县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兴产业 科技赋能添动力 以县域突破发展带动全域提升增效

发布时间:2024-03-12 09:43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3月11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赴民乐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春耕备耕、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富民产业,以县域突破发展带动全域提升增效。

赵立香实地调研大堵麻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三堡镇任官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查土壤墒情、看灌溉配水,详细了解春耕备耕等工作。他强调,要立足民乐县冷凉寒旱地域特征,实事求是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林网建设,谋划实施一批“水盆子”项目,不断提高耕地质量、增强丰产底气,坚决守住粮食安全红线底线。要以特色支撑乡村产业“兴”起来,因地制宜培养乡村人才、“职业农民”等,多措并举完善联动带农机制,培育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模式,有效拓宽农民致富路径。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合理制定灌溉配水计划,全面抓好水库、水闸等工程维修、养护、清淤工作,加强农技培训、指导和服务,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在广玉仁康中药材开发公司、春禾国际农业、甘肃宏达宏盾塑业公司、利彤美辉公司等企业,赵立香详细了解在建项目进展、公司运营等情况。他强调,要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要素,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对一”跟踪服务,“点对点”破解难题,推进项目快建设、早见效。要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和以商招商关键作用,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引进产业链上下关联、左右耦合的相关企业,努力在技术改造提升上下功夫,在延伸产业链条上求突破,力促企业满产达产、增产增效。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落实企业风险排查整治各项措施,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赵立香实地查看南古镇东村省级和美乡村建设点和六坝镇西上坝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现场,与镇、村干部和村民沟通交流,听取拆旧复垦、搬迁点建设情况,了解搬迁后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他强调,要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牢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畅通上下衔接,着力破解乡镇、年度任务进展不平衡的问题,确保按期完成搬迁任务。要进“百家门”讲政策,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安全账、长远账,严格落实“一户一宅、占新腾旧”政策要求,加快推进旧宅基地拆除、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复垦,引导动员群众从“要我搬”向“我要搬”转变,真正让群众搬进幸福院。要活学活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实施“八改”工程,持续加大“水电路暖网”等基础设施和托幼、养老、学校、医院等设施配套建设力度,大力发展中药材、乡村旅游等富民产业,努力让新时代的农村“颜值”更靓、农业“路子”更宽、农民“口袋”更鼓。

杨育林参加。(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