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动员大会上强调 锚定“争创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目标 以营商环境的“进无止境”促进经济发展的“突飞猛进”

发布时间:2024-03-08 09:11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3月7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通报2023年度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情况,安排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向张掖市第一届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为典型案例申报单位颁发证书。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讲话强调,要锚定“争创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目标,强力推进改革创新,对标一流提质增效,以营商环境的“进无止境”促进经济发展的“突飞猛进”。市政府副市长刘力江、徐岩、娄金华、郝效冬、安宏亮、朱书生及秘书长杨育林出席。

赵立香指出,营商环境既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2023年,全市上下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健全评价指标体系和工作联动机制,营商环境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各县区、各部门要聚焦差距、加压奋进,全力拉长板、补短板、固底板,把张掖打造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现代治理的“样板”。

赵立香强调,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聚焦重点、攻坚突破。要打造服务更高效的政务高地,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主攻点,着力在减流程、降成本、优服务上下功夫,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准入准营、纳税服务便利化水平,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要打造发展更有序的市场高地,依法保护各类经营主体产权和自主经营权,进一步创新市场监管模式,严格落实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和交易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让各类经营主体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要打造公权更阳光的法治高地,加快推进诚信张掖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大商业纠纷多元化解力度,加快解决涉企历史遗留问题。要打造支撑更有力的要素高地,不断增强公共服务、信贷支持、经营场所、政策落实、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综合要素保障,切实提升要素供给的可及性。要打造政商更和谐的人文高地,深化区域协同创新,强化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保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赵立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以常态化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加快建立高效有序、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政企互动、商会协同”政商沟通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典型培树长效机制,加强政策对接、干部培训、宣传推介力度,切实让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

临泽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自然资源局和甘州区、市住建局、市政府金融办及社会监督员代表作会议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