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甘肃河西走廊旅游宣传联盟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 张掖优质文化旅游资源“让世界看得见”

发布时间:2024-02-28 08:29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2月25日,甘肃河西走廊旅游宣传联盟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围绕“让世界看见河西走廊”主题,2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国际组织、外国驻华商会等150余位中外嘉宾齐聚北京,共同领略了河西走廊历史与现代以及中外文化碰撞的魅力。推介会现场,地处甘肃河西走廊的张掖、武威、金昌、酒泉、嘉峪关五市分别向现场嘉宾推介了当地的文化旅游资源,呈现了别样风情的地方特色节目,并与甘肃省简牍博物馆共同发布“通关简牍”,发出邀请“让世界走进河西走廊”。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河西五市共同打造的“MeetHexiCorridor”(敦煌)海媒账号也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脸谱)正式上线。

丝绸古道两千里,文明交汇五千年。活动现场,张掖文旅资源精彩亮相,展出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化和文旅产品:裕固族舞蹈舞步轻快,凸显“彩虹张掖”独特的民族风情;焉支山灵动四方,世博会起源于此;千里马场、万马奔腾,牧马人的故事依然延续;匈牙利小提琴大师罗比·拉卡托斯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歌曲团合奏乐曲,展现了琴与琴的碰撞和中西文化交融之美。“彩虹张掖”丝路文化“金色名片”越擦越亮,文旅融合“丝路交响乐”越奏越响。此外,还有著名舞剧《丝路花雨》选段表演、敦煌时尚服饰走秀、世界知名小提琴大师罗比·拉卡托斯以及罗马尼亚艺术家们精彩献艺,以及河西五市精品非遗手工制作体验和河西走廊图片展示。

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友俊在推介张掖文旅资源时表示,张掖拥有丰富厚重的文化内涵、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无限的投资兴业商机。历史上的张掖因古丝绸之路而灿烂辉煌,现在的张掖因“一带一路”建设正在重现往日荣光。真诚邀请各国友人在张掖开展交流、旅游观光,共同谱写丝绸之路繁荣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中共金昌市委宣传部、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中共酒泉市委宣传部、中共嘉峪关市委宣传部主办,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与河西五市文旅局承办、数字文化贸易联合实验室协办。

甘肃河西走廊旅游宣传联盟于2021年由新华社甘肃分社牵头,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发起,张掖、武威、金昌、酒泉、嘉峪关五市共同成立,成为推进河西走廊文化和旅游资源统筹发展的重要平台,通过成员间协同发展,实现区域内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客源互动,共同把河西走廊文化旅游带打造成知名的精品线路,推动沿线城市经济、文化、旅游发展。(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玉杰 资料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