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人气热辣滚烫!春节张掖接待游客151.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0837万元!

发布时间:2024-02-18 08:43 来源:

【字体: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龙年春节,在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加持下,张掖市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出圈,八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151.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0837万元,实现了人气与收入的双丰收。

今年春节法定假日为八天,超长假期迅速激发游客出游热情,本地游、探亲游、短途游、乡村游成为春节旅游“主打牌”。张掖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优化春节文旅保障。年初,张掖市印发《2023—2024年冬春文旅市场“黄金八条”优惠政策》,以涵盖景区、住宿、展会活动、文旅赛事,以及旅行社、航空公司、旅游汽车客运企业等的“优惠+奖补”措施,调动广大旅行社组团引流的积极性,全力以赴促进冬春季旅游“淡季不淡”。

针对春节这个特殊节点,张掖市以特色产品引流量、以立体营销拓市场,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旅游相结合,推出2024“彩虹张掖·乐游甘州”冰雪季系列活动、全市“非遗过大年”“视频直播家乡年”非遗展示展演展销、2024年新春年货节、2024新年音乐会、优秀影视作品展映等假日文化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游客提供了多样化的旅游体验。全市文旅部门推出6条“龙行龘龘.乐享冬趣”冰雪旅游线路,张掖冰雪旅游人气火爆,丝路冰雪城、冰雪大世界人山人海,公航旅露营基地滑冰场、芦水湾景区滑冰场等滑雪场人气火爆,“冷资源”撬动了“热经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市精心组织安排了8大类,103项精彩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2024年全市社火调演、2024年全市“非遗过大年”“视频直播家乡年”非遗展示展演展销、张掖市“三十六节”系列文化活动、涵盖社火巡游、展演,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实践等内容,同时组织市、县区专业戏曲团体、馆办团队、民间自乐班子等,开展秦腔展演、戏迷大赛等活动。此外,春节期间,各县区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均正常开放,“龙耀新春·张博贺岁”“龙腾书海 春满文苑”“文化过年,博物馆之旅”等传统春节文化供给更加丰富立体,进一步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为更好做好旅游接待工作,节日期间,全市文旅系统及各文旅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加强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网吧和KTV等场所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经营检查巡查,有力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市文旅市场安全稳定、健康有序运行。(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