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元旦假日旅游“开门红”开启新年“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4-01-03 08:44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随着新年到来,张掖市旅游市场“破冰”而行、持续升温,在短短三天的元旦假日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1.2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635.1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43%和31.4%,呈现出“开门红”的火热态势。


元旦假日期间,全市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适合出游,游客出游热情不减。第五届冰雪文化旅游艺术节、“丝路马都五彩山丹”2023年冬至民俗文化旅游节暨冬春季文体旅活动、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彩虹张掖五彩山丹”冰雪运动嘉年华、新年音乐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激活冬春旅游市场,丰富冬春旅游产品供给,推动冰雪运动与文旅、休闲、体育深度融合。

随着出行条件的不断改善,选择自驾、自助游人数逐年增多,来自成都、重庆、西安、兰州游客大量增加,以家庭组合、朋友组合的自驾游游客占比较多,以“旅游遛娃”为主要休闲方式的亲子家庭游成出游“主角”,亲子旅游市场持续火爆,让孩子在游玩中增进与父母的感情、享受轻松快乐的假期,成为众多家庭的不二选择。同样,休闲度假游、城郊短途游需求旺盛,乡村旅游点、农家乐逐步成为旅游的主要选择地,特色农家乐备受青睐,也成为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

节前,市文旅部门成立假日旅游值班工作组,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负责应急值班值守、报送假日旅游信息、处理相关咨询投诉、查监管市场秩序等工作。节日期间,各旅游经营单位准备充分,服务热情周到,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收到游客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