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主持召开市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23 09:00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10月22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立香主持召开市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全市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政府副市长郝效冬、安维国及秘书长杨育林出席。

赵立香指出,张掖在全省地灾搬迁工作中任务占比大,各县区、各部门要严格对照省上反馈的问题清单,不遮不掩、直面问题,努力克服自我感觉良好、工作不深不细、缺乏工作合力等倾向,找准“病灶”症结、建立工作台账、强化督促落实,拿出清零见底的真招,健全完善“登记、交办、催办、审核、反馈”全流程闭环程序,做到清单管理、对账销号。要对去今两年搬迁工作立即开展“回头看”、“再体检”,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强化整改落实,特别要加快拆旧复垦进度,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着力补齐制度短板、推进源头治理,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

赵立香强调,要严字当头,全面落实《甘肃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多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讲解,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生态账”“发展账”,引导群众从“要我搬”转向“我要搬”。要加快进度,实现当年入住的目标,把质量安全作为搬迁工程建设的“生命线”,对照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全力以赴抓进度、争分夺秒抢工期,统筹配套水、电、气、路、网等硬件设施及上学、就医、养老、托育等公共服务,确保按期建成入住。要压紧市级牵头抓总责任,严格落实周报告、旬汇总、月通报要求,督促县区加快工作进度,靠实县区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在抓具体、抓落实、抓推进上下功夫,落实成员单位配合协调责任,给予必要的工作条件支持。同时,要按照“三督三查”要求,健全完善督查工作台账,跟踪调度、督办盯办整改任务,确保搬迁工作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不走形式,有力有序、高质高效推进搬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