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与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周庆富座谈

发布时间:2023-06-06 18:09 来源:

【字体:

6月6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北京与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庆富座谈,双方围绕非遗传承保护、文旅产业融合等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葛永宏及中国艺术研究院相关领域专家、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卢小亨说,张掖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独特、民族风情浓郁、文旅资源丰富,是艺术家创作的“天堂”。中国艺术研究院是我国唯一一所集艺术科研、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于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学术机构。真诚希望双方畅通联系渠道、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研究院国家智库优势,围绕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开展深入研究,聚焦非遗文化资源进行调研评估、艺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共同谋划一批合作具体项目,加快推动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同时,希望中国艺术研究院为我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供规划设计、策划包装、营销传播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帮助张掖文旅产业破题出圈、宣传引流。真诚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组织艺术家们走进彩虹张掖,积极开展“画张掖、拍张掖、美文写张掖”等写生采风和各类研学培训、会议论坛活动,共同绘就彩虹张掖美丽图景。

周庆富表示,中国艺术研究院将把张掖作为艺术教育、艺术研究和非遗传承保护创新的重要基地,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院地合作,积极组织会员深入张掖进行艺术创作、策划开展文化活动,利用各类平台宣传推介张掖,为张掖非遗保护传承、文旅产业融合和会展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