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张掖市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 08:35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5月28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中共甘肃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张掖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研究张掖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张掖在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种子安全和战略通道安全中的功能定位,锚定“一屏四城五区”发展目标,围绕农业升级增效、工业突围增效、旅游业扩容增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毫不松懈持续巩固拓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成效,统筹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部署要求和相关政策法规,深刻认识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责任,全面普查摸清底数,加快编制保护规划,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提升保护能力水平,坚决有效、举一反三整改存在问题,着力构建务实高效、常态长效的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机制。

会议指出,要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作为生动案例教材,深刻学习领悟蕴含其中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启示,锚定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一高地四区”创建目标,推动乡村产业培育、乡村示范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农村改革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省乡村振兴提供样板和经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实施的基建项目、民生项目、产业项目等进行全面梳理和审视评估,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及时纠正工作偏差,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真正做到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张掖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保护用好红色资源,建设好红色阵地,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历久弥新。要坚决筑牢守好生态安全屏障,持续巩固拓展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加力实施生态保护项目,有效推动生态价值转化,全域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水平。要以综合能源全产业链为引领,加快完善现代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抓好园区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动工业突围增效。要全力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加快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科学推进乡村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为乡村振兴赋能增力。要聚焦旅游新赛道打造新业态,在融合、引领、联动、营销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要科学规划建设管理城市,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拓展城市空间。要深入推进“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清廉张掖”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在张掖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紧盯创建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方法路径,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创建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