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金云在张掖市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深耕文化旅游“大融合” 提升文旅产业“首位度”

发布时间:2023-05-26 17:09 来源: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5月23日至25日,副省长赵金云在张掖市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抢抓文旅市场加速恢复“风口”,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耕文化旅游“大融合”,提升文旅产业“首位度”。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效祖一同调研。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友俊,副市长安维国等先后参加。

连日来,赵金云一行先后深入大佛寺景区、弱水花海、甘浚镇速展村及西遇宿集民宿、临泽县丹霞口旅游小镇、七彩丹霞景区以及民乐县农旅融合生态景区、滨河九粮液文化旅游景区、六坝田园综合体等地,实地了解景区建设运营、项目规划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地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以及遗留问题化解等情况,并观看《回道张掖》大型历史情景剧。

赵金云强调,张掖市要继续把文旅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盘活存量资源,做大产业规模,真正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业态意识,深入研究当前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补齐“吃住行游购娱”要素短板,延长文化旅游产业链条,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文旅消费需求。要持续完善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服务水平,丰富载体形式,精雕细琢打磨一批有特色、叫得响的艺术精品,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张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持之以恒抓好文旅项目建设,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底线,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高质量、高规格、高标准建成,早日投运发挥效益。要建好、用好、管好村集体财产资源,推进“公司+农户”深度融合,深度挖掘特色民俗市场潜力,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着力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特色产品。要围绕打造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持续加大技术自主研发力度,强化科技支撑作用,推动产业链上下游技术设备向国产化、智能化、高端化延伸,不断提升戈壁农业现代化、科技化水平。要深入研究地质资源的艺术价值、科学价值、旅游价值,统筹处理好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之间的关系,加强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要紧盯旅游安全不放松,常态化对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娱乐设施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游客游得舒心安全。(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晶晶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