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丹培黎学校讲话精神东西协作支持培黎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陈子季讲话 王晓阳出席 卢小亨致辞 柴向前主持

发布时间:2023-05-25 10:09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5月24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丹培黎学校讲话精神东西协作支持培黎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张掖市召开。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广东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在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柴向前主持会议。

陈子季指出,三年多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心关怀下,在国家有关部委、甘肃省委省政府、张掖市委市政府的指导支持下,在广东省、江苏省和当地职业院校、协会、企业的协作帮助下,培黎职业学院招生建校办学各方面工作有了很大提升,创造了职业技术院校发展的“奇迹”。大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当前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协助机制、分别落实协作任务,开展助力帮建、加快优化内部治理,突出协助重点、着力强化内涵建设,落实政策激励、不断强化协助保障,抓好总结宣传、放大协作工作效应,共同推动培黎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

陈子季强调,办好培黎职业学院,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要始终坚定“一定要办好培黎职业学院”这个共识,坚持办学目标不改变,持续加强东西部协作支持力度,努力把培黎职业学院打造成现代职业教育的西部样板和国际化合作办学的典范。要始终坚持“职业教育服务受教育者的全面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服务人的全面发展”的教育教学定位,统筹规划职业教育不同层次培养规格、能力要求、课程体系,加快推进职普融通,立足区域内优势主导产业优化专业设置、深化产教融合,为地方乃至区域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要始终坚持国际化合作办学方向,进一步加强同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合作交流,坚持职业教育“引进来”“走出去”,全力办好第二届中新职业教育论坛,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卢小亨对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及广东省、江苏省教育厅和协作院校、协会、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培黎职业学院和张掖职业教育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三年多来,张掖将建好办好培黎职业学院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张掖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平台”、深化国际职业教育合作交流的“纽带”、加强甘肃与新西兰文化交流的“窗口”,坚持高起点、国际化、有特色建校办学方向,举全市之力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学院办学质量稳步提升。这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深化东西协作、推动培黎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必将为张掖职业教育蓬勃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将充分用好本次会议成果,全力抓好东西协作支持培黎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项目,着力推动学院持续优化学科结构、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强化校企产教融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革管理体制机制,努力把培黎职业学院打造成现代职业教育的西部样板。同时,也希望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及广东省、江苏省教育厅和协作院校、协会、企业为学院发展提供更多帮助支持,推动东西协作支持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上,广东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和顺德职业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6所协作支持院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协作支持培黎职业学院工作情况。

当天,陈子季一行还调研了培黎职业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