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周均发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4 15:56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5月18日,张掖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均发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相关篇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白勇,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军、伏世祖,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培孝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文智及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部署要求,坚持调查为基、研究为要、解决为本,发扬好的传统、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准确、科学做好政协调查研究工作,做到调查不深不协商、研究不透不建言。要健全完善政协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制度机制,通过提案督办、社情民意信息反映、协商式民主监督等方式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张掖)”工程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制定“爱心政协”系列结对帮扶活动,将系列结对帮扶活动与“三抓三促”行动、“访百企进万户”活动、政协委员和专家人才“三下乡”活动等结合起来,创新活动载体、搭建活动平台,切实把温暖送到每一位关爱对象的心坎上。要坚持以需求为牵引、文化为灵魂、资源为支撑、产品为核心、融合为优势、创新为动力,准确把握和顺应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找准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重点、新机遇,在做好全市文旅融合“大产业”、写好文旅发展“大文章”上积极贡献政协力量。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围绕“人”的问题开展工作,将“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贯穿于政协履职实践全过程和各方面,在生育保障、幼儿托育、医疗康养等民生领域方面多调研、多谋划、多建言,以政协优质高效履职促进民生保障改善。要牢固树立“一岗双责”的政治意识,常态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着力提升纪律规矩刚性约束力,切实在政协机关形成围绕中心主动干、左顾右盼比着干、团结协作聚力干、事不过夜加紧干的工作作风。(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段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