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市委书记、市长“每月一题”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召开 专题研究解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相关问题

发布时间:2023-04-28 10:18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4月26日,张掖市召开市委书记、市长“每月一题”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围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中存在的问题,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线教师及有关机构负责人共同梳理问题表现、剖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措施、交办工作任务。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葛永宏、乔振华及市委秘书长李锐,六县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违法犯罪、家庭教育缺失及特殊困境未成年人成长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县区、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存在问题、立足各自职能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

卢小亨指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解决好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中央有要求、省委有部署、法律有规定、社会有呼吁、家长和学校十分关注,是地方党委、政府必须要做并且必须做好的“民生大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充分履职尽责,扎实主动作为,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卢小亨强调,要突出重点,围绕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违法犯罪行为遏制、家庭教育、社会活动场所建设及活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科学制定政策措施,细化量化具体指标,清单化促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科学高效开展。要落实责任,压紧靠实未成年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责任,全面构建“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要探索模式,围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心理健康教师队伍统筹建设和配备、市域内教育资源整合、法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以及娱乐场所监管等方面,在市、县区分别组织开展一批试点示范工作,加快建设未成年人专门学校和专门教育示范试点,探索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张掖”模式。卢小亨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从工作机构、力量配置、基础建设和基层工作等方面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支持保障,推动形成各级各部门同向发力、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见习记者吴玉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