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市委书记、市长“每月一题”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召开 专题研究解决“物业管理难”问题 卢小亨主持

发布时间:2023-03-31 08:11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3月30日,张掖市委书记、市长“每月一题”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召开,广泛听取关于“物业管理难”问题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交办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武和谦、葛永宏及市委秘书长李锐出席。

会上,干部和群众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街道工作人员、法律顾问等围绕“物业管理难”反映了存在的客观问题和实际诉求,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立足各自职能作出表态,并结合实际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卢小亨指出,城市物业管理事关市民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和市民安全,也反映城市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既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也是社会治理的难点,既是民生问题,也是社会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有效途径,不断加强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切实解决物业服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美好愿景。

卢小亨强调,要坚持“市场化方向、业主付费、物业服务、政府监管、多方协同、综合施策”的原则,以甘州城区和五县县城为重点,联动集镇、中心镇及移民搬迁区,争取实现今年9月底前物业全覆盖、明年全部规范运行的目标。要以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以政府专项项目资金为依托,着力解决区域管线管网老旧、安全防护设施不足的问题;要在坚持市场化方向的同时,鼓励引导国有大型企业和现有物业管理公司进驻“三无”小区,尽快填补物业空白;要强化对公共维修基金收缴、使用全链条监管,确保公开透明管理运作;要摸清辖区内未缴纳物业费用的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推动解决物业费收缴难的问题;要遵循相关规范,在小区内择能人、选贤士组建业主委员会,切实发挥好联系群众、组织业主、监督企业、沟通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健全完善党建引领、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深入开展部门单位与基层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基层组织作用,鲜活生动做好群众工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段新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