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卢小亨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30 08:22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3月29日,张掖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学习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及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中共张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研究审议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张文生及市委秘书长李锐、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出席。

卢小亨就做好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及早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的全面部署,吃透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摸清现状,尽早深入相关部门和县区开展调查摸底,找准目前运行模式和管理体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早衔接,准确把握政策热点和改革难点,梳理我市对应涉改部门及改革事项,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要精准有力服务保障大局,强化重点领域机构编制资源保障,紧盯重点补短板,持续跟进关注,强化服务协调,确保新调整机构正常运转、发挥作用。要探索开展机构运行和编制使用效益评估,创新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有效途径,真正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最大效益。要强化机构编制法治思维,严格落实有关机构编制法规政策,规范机构编制法规执行,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强化机构编制案件警示,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机构编制的能力和水平。(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段新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