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调研“接诉即办”改革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优化流程机制 切实做到有呼必应有诉必理有办必果

发布时间:2023-03-20 09:54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3月17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在调研“接诉即办”改革工作时强调,要围绕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优化“接、转、办、督、考、用”各环节流程,加快构建响应迅速、办理高效、反馈及时的为民服务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有呼必应、有诉必理、有办必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及市委秘书长李锐、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卢小亨一行实地调研平台建设运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接诉即办”改革推进情况。随后,卢小亨一行还通过平台随机抽查工单,分组深入甘州区长安镇五座桥村和愿景国际商贸城,现场跟踪工单转办交办、办理落实、结果反馈等情况。卢小亨强调,“接诉即办”改革工作,既是一项改革举措、为民举措,也是一项锤炼党员干部作风的举措。市区两级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调研督导,指导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全面推进“接诉即办”改革工作,建立健全平台转办问题办理落实机制,持续优化问题办理流程环节,及时有效回应群众诉求关切,切实把这一平台建成积极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升政府工作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综合性服务性平台。

卢小亨强调,要聚焦“运转要高效”持续优化诉求办理机制。认真总结当前运行经验和有效办法,围绕群众“不满意事项”进一步细化优化接诉、派单、办理、质检、回访、反馈等工作流程,系统整合市域内各平台短码热线,推动形成机制完备、程序规范、运转有效的制度体系;要积极推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数据信息导入党政履责督考一体化平台,对县区部门政务服务工作质效进行客观评价,倒逼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聚焦“问题要解决”着力提升诉求办理质效。围绕“问题要解决”这个总目标,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压紧压实“接诉即办”工作责任,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各部门单位之间要强化工作联动和密切协作,努力以问题的“高解决率”赢得群众的“高满意度”。要聚焦“有诉要即办”不断改进群众工作作风。树牢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党委政府的大事来看,把人民群众的身边事当成党员干部的心中事来办。要聚焦“治理要主动”有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善于从个性诉求中发现和解决共性问题,推动“接诉即办”向“主动治理”“未诉先办”转变,从源头上清除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根源。要加强“接诉即办”改革工作宣传,积极引导群众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反映问题和诉求,不断提升群众对“接诉即办”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