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全市年轻干部警示教育暨清廉张掖建设启动会议上强调 时刻自重自省 严守纪法规矩 切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3-03-20 09:46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3月17日,张掖市年轻干部警示教育暨清廉张掖建设启动会召开。市委书记卢小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市年轻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正确认识使用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切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锦云主持会议,市领导武和谦、张文生、尚友俊、薛琴、白勇等出席会议。全市80后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卢小亨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重要保证。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 梁之才。要坚守信仰,把坚守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品格、树立远大理想作为奋斗目标,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能力,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和“四实”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抓好学习、增强本领,持续提高修身律己、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要严以用权,常怀敬畏之心、常存戒惧之意,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办事。要廉洁自律,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切实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赤诚为民,树牢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政绩观,坚决做到心中有民、向民学习、服务为民。要勇于担事,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锐气”和敢闯敢试的“勇气”,争当开拓奋进的虎将、攻坚拔寨的猛将、善作善成的干将。要全面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管,在教育上“以案促治”、管理上“动态跟踪”、监督上“前移一步”、执纪上“精准问责”,构筑完备“他律”体系,让年轻干部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稳、行得更远。卢小亨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清廉张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实施清明政治引领、清廉政府提质、清正干部锻造、亲清环境营造、廉洁文化培育、清朗社会构筑“六大工程”,压紧靠实各方责任,有力有效推动清廉张掖建设走深走实。(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