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张掖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动员大会暨市爱卫会全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面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努力实现首创首成目标

发布时间:2023-03-20 08:57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3月17日,张掖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动员大会暨市爱卫会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张掖市委书记、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坚持把创卫工作作为政治之责、民生之盼、发展之需,切实将创卫工作成果转化为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的实际成效。市领导崔锦云、武和谦、张文生、尚友俊、薛琴、冯军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娄金华对《张掖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4年)》作解读说明,并对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卢小亨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城市卫生管理的最高荣誉,是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大意义,坚定“首创首成”的信心决心,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奠定坚实健康基础。

卢小亨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系统性、社会性、长效性的民生工程。要端正态度抓创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与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有机统一,紧盯核心目标任务,全面补短提质提效,不断提高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保障水平,加快建设健康张掖。要对照创建标准抓落实。明确创卫工作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紧盯机制完善、健康促进、环境治理、污染防治、重点场所监管、食品饮水安全、公共卫生服务等重点固强补弱,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工作。要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扎实深入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建筑工地、服务行业和除“四害”专项整治行动,既立足治标打好点位升级的攻坚战,又着眼建章立制打好全域提质的持久战,推动形成清爽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人居环境。要完善城市功能抓提升。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与“四城”建设有机融合,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面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广泛开展绿色小区、绿色校园、绿色单位创建活动,让城市更低碳、更干净、更宜居。要紧盯重点领域抓监管。加强食品生产、储存、加工、运输、销售等全链条安全监管,规范农产品市场、临时便民市场监督管理,统筹推进生态治理、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绿色发展。要围绕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补短板。持续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高度重视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健康,健全完善市、县、乡、村四级疾病防控服务网络,大力开展健康知识科普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要靠实各方责任,加强协作联动,积极营造氛围,跟踪督办问效,全面打响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攻坚战,确保创则必成、首创首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