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下沉甘州区南街街道泰安社区跟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08:20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3月16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下沉到甘州区南街街道泰安社区跟班工作,听取居民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基层社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社区网格化治理作用发挥怎么样?”“单元长责任如何履行?”“有没有解决‘三无’小区物业管理的好办法?”来到南街街道泰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卢小亨详细了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区网格化架构和居民健康保障、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及各类事项办理等情况,与办事群众深入交流社区工作成效和问题短板,并围绕群众关心的“‘三无’小区物业管理”等问题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探讨做好工作的办法措施。

 卢小亨说,街道社区是做好城市居民群众工作的基本单元,承担着城市管理和协调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能,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群众工作急不得、慢不成,需要基层干部磨破嘴皮子、踏破脚板子,但不能因为“难”就停下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群众的需求入手,耐心疏导、热心帮助、爱心奉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进一步健全完善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一线干部把更多精力集中在为人民服务上,切实为基层减负增能、减压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重心下沉,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四实”活动,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跟班学习工作,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在一线落地见效,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