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调研检查食品安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时强调 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全面彻底整改存在问题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16 08:27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调研检查食品安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彻底整改存在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副市长安维国及市委秘书长李锐、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到甘州区万家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卢小亨实地检查生产整顿和问题整改工作,现场询问产品生产工艺、质量管控、市场流通和安全监管等情况。他指出,食品安全事故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责任。相关部门要严格把控市场准入、监管、执法全流程环节,严厉打击以次充好、冒牌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严格的措施跟踪整改整治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不断提升监管工作质效。食品生产企业要靠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生产标准,完善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和保障措施,守法、合规、诚信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在张掖喜利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卢小亨调研检查食品加工小作坊经营及食品安全情况。他强调,要特别重视临期食品销售储存工作,引导经营者树牢临期食品风险意识。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创新营销方式,有效提振市场消费信心。

甘肃固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立足我市丰富的果蔬和中药材资源,研发生产药食同源系列产品。来到该公司,卢小亨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工艺流程及市场开拓、食品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以食品精深加工为突破口,选优配强技术力量,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引入风投基金或有实力的生产企业,推动产品研发成果就地就近转化应用,努力将资源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要运用多种方式做好品牌营销、市场开拓、企业管理工作,推动企业实现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