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李刚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 为建设农业强省作出张掖贡献

发布时间:2023-03-14 08:24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3月12日至13日,副省长李刚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工作,加快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建设农业强省作出张掖贡献。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市委书记卢小亨、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蔚俊及市领导葛永宏、张力等参加调研

两天来,李刚一行先后来到甘州区党寨镇陈寨村和前进牧业万头奶牛养殖基地、超越发展农业有限公司、神农珍稀菇业有限公司、临泽县倪家营镇高庄滩万头肉牛生态养殖示范园区,实地调研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李刚强调,张掖是传统农业大市,是天然的绿色大农场和有机大牧场。要立足资源禀赋,坚持用工业化思维谋划农业,集中精力做大做强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完善延伸农业产业链条,着力打造河西走廊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带。要持续深化农村集体经济公司化运营改革,有效激发农村资源资产要素活力,不断拓展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来到张掖国家玉米种子产业园和登海种业有限公司,李刚一行详细了解我市现代种业发展情况。李刚强调,要坚决扛牢国家粮食安全、种子安全政治责任,坚持把确保粮食安全、种子安全作为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基础性工作和底线性任务,为全国、全省粮食安全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所间的互动协作,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优质企业等创新主体优势,进一步加大玉米种质资源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力度,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持续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更好支持种业改造升级、发展壮大。要加快打造集种子研发、生产、加工、储藏、销售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玉米种子产业园,引领带动现代种业质量效益双提升。

在甘州区新墩镇双堡村和甘浚镇速展村,李刚一行详细了解我市乡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系统谋划实施、集中配套服务的原则,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加快推进乡村建设示范行动,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要总结张掖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上形成的典型做法,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机制模式。(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