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山丹县调研时强调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重塑工业发展优势 不断提升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2023-03-13 08:23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3月10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山丹县调研时强调,要立足县域功能选型定位,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城乡融合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各项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重塑工业发展优势,不断提升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市委秘书长李锐等参加调研。

卢小亨先后来到山丹县清泉镇清泉村、位奇镇四坝村、李桥乡高庙村和甘肃神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乡村建设、农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遵循乡村建设规律,科学规划设计乡村特色风貌和空间布局,充分彰显生态底色、乡村本色和地域特色,切实以乡村环境“大改变”促进群众生产生活品质“大提升”。要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价值,推动形成集聚效应,加快打造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集约化、差异化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等多元富民产业,精心设计产业业态和商业模式,引入专业团队和经营主体开展宣传营销、运营管理,把项目投资更多集中在业态培育上,有效盘活农村优质资源资产。

来到山丹县云昇生物科技公司、甘肃伟力得储能电池有限公司和甘肃鑫汇瑞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卢小亨详细了解山丹县年产300万副肠衣加工和全钒液流电池储能装备制造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把新能源、新材料和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业作为山丹县重塑工业发展新优势的主抓手和突破口,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加速推动工业突围增效。要加快发展清洁能源集维产业等新兴业态,持续提升新能源产业管理、运营、维护、服务能力和产业集聚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和企业家交朋友、善于和民营企业打交道,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见实效;要牢固树立“要素跟着项目走”的鲜明导向,全力营造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的浓厚氛围。


期间,卢小亨还调研了山丹县2022年度西大街城市棚户区改造、山丹五彩欢乐城和焉支巷子等城建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按照整体规划设计、分布改造提升、配套同步跟进的工作思路,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不断优化城市人居环境、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推动“小县大城”建设取得新成效。(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