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3-05-26 16:00 来源:

【字体:


5月26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辅导。会议邀请市律协贺耀英律师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辅导。专题辅导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对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七编的法律知识要点进行了详细梳理,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剖析民事主体和民事权利,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点条款和亮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学习贯彻好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人权事业发展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善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实施的具体要求,扎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要切实推进依法行政,把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推进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中体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精神、原则和要求,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