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2023年第一期企业家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05-30 18:01 来源:

【字体:


5月30日,由市委组织部和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以“科技赋能经济、人才助力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第一期企业家大讲堂正式开讲。来自全市各类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及各类创新平台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等120人参加了讲座。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基主持开讲仪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强科技”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一年。新一轮科技革命进程不断深入,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持续加速,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兴未艾。当前,我市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追赶进位的重要时期,关键驱动力是科技创新,首要突破口也在科技创新,但是,全市工业企业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方面水平低,数字化转型缺少示范性、引领性带动项目,信息化、智能化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缓慢。市科技局针对企业家所思所盼,以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为首期企业家大讲堂授课内容,特邀陕西新丝路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董驰,用大量案例,形象生动地讲授了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理论与实战,讲堂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大讲堂课程内容新颖,授课老师语言通俗易懂、见解精辟独到,解答了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发展的困惑与转型办法,大家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对今后企业的发展有了方向和信心。

讲堂结束后,甘肃鼎信陇源文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抢抓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邀请专家赴民乐科技园区现场问诊把脉,就企业反映的产品销路窄、自动生产转型难、生产成本消耗高、技术人才欠缺等实际问题,现场给出建议。对不能现场解答的,专家表示将把问题“带回去”,保持后期的联系沟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