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20700135/2020-00151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退役军人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4-01-09 15:05:00
是否有效


为更好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方便、快捷地获取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修订,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张掖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结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实际,编制《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一、公开内容

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法定职责范围内,负责主动或依申请公开下列各类非涉密政府信息

(一)组织机构。主要包括:本单位机构概况及领导信息。

(二)法规文件。主要包括:由国家部委和甘肃省制定的与单位职责相关的政策法规和规章,以张掖人民政府名义发布或者本单位作为主办部门与其他部门联合发布的规范性文件等。

(三)规划计划。主要包括:本单位阶段性工作计划、工作重点安排等。

(四)财政预决算。本单位年度财政预决算报告。

(五)工作动态。主要包括:本单位重要会议、领导活动、政务信息、重大项目及其他业务信息。

(六)办事指南。本单位相关办理及服务事项。

(七)退役军人优抚抚恤及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标准、条件、实施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上一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1.公开方式。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主要通过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http://www.zhangye.gov.cn/tyjrswj/index.html)及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张掖退役军人”等渠道发布同时,根据政府信息内容和特点通过报刊、退役军人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信息公告栏等方式对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信息进行公开。

2.公开时限。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需本单位主动公开内容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采用信件、数据电文在内的书面形式提出申请,采用书面形式有困难的,申请人也可以口头提出,由本单位代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单位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已制作或者获取该信息的实际情况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1.受理机构

受理机构: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办公地址: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张掖市甘州区丹霞东路21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楼315室

邮政编码:734000

联系电话:0936-8881002

传真号码:0936-8881038

电子邮件:zystyjrswj8881002@163.com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8:30-12:00    下午  14:30-18:00

2.申请方式

向我局提出信息公开申请时,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名称、文号或者便于查询的其他特征性描述应尽量详细、明确,提出申请的具体方式有以下几种

1.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我局办公室,当面提出申请。

2.邮寄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数据电文申请:申请人可以通过我局指定的传真、电子邮箱等方式提出申请,请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申请处理

我局收到申请后,先进行登记,并对申请的内容进行审查,对申请内容不明确的,我局工作人员给予指导,并自收到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作出补正,说明需要补正的事项和合理的补正期限。答复期限自收到补正的申请之日起计算。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的,视为放弃申请,我局不再处理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对于要件完备的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对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答复

1.所申请公开信息已经主动公开的,向申请人告知获取信息的方式、途径。

2.所申请信息可以公开的,向申请人提供该政府信息,或者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和时间。

3.属于不予公开的信息,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4.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

5.所申请公开信息不属于我局负责公开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6.对我局已对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申请人重复申请公开相同政府信息的,告知申请人不予重复处理。

4.收费标准

我局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我局可以收取信息处理费,收费标准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我局未按照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或者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依法答复处理的,可以向张掖市政府办公室提出。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张掖市政府办公室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