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 市级政策解读

张掖机场延伸服务收费标准政策解读
索引号
620700036/2023-00045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5-22 18:32:06
是否有效

一、张掖机场延伸服务收费标准情况

现行张掖机场延伸服务收费标准是2017年原张掖市物价局以张市价发〔2017〕185号《关于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张掖机场公司延伸服务收费标准的批复》执行的,已到期。2022年10月,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张掖机场公司向市政府上报了《关于机场延伸服务收费标准的请示》甘民航张〔2022〕107号)。根据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我委启动了张掖机场延伸服务收费标准调价程序。

二、本次收费调整情况

根据相关规定,我们采取成本调查方式张掖机场延伸服务收费情况进行了调查测算,行李寄存和货物保管服务由于尚未开展,单项成本费用无法调查审核和评估。

目前,张掖机场已具备货物保管条件(修建了冷库),为此计划开展货物保管服务。根据相关规定我委拟定了调价方案,即:“行李打包服务收费”“行李寄存服务收费”继续执行2017年制定的“10-20元”和“5-15元”收费标准不做调整;“货物搬运服务收费”和“货物保管服务收费”属于新增项目,收费参考陇南、敦煌、庆阳等地机场标准制定,其中“货物搬运服务收费”普货每公斤0.4元,鲜货每公斤0.5元;“货物保管服务收费”按照货物类型每日每公斤收取0.3-2元不等。

三、意见征求情况

2023年4,我委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书面征求意见和网络公开征求意见的方式,听取了消费者和经营者的意见建议对定价的必要性、合理性、合法性及可行性进行了论证。经营者相关县区、部门反馈无意见,网络征求未收到反馈意见。

                                                    张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5月22日

张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张掖机场延伸服务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