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 市级政策解读

《张掖市关于实行社区行政事务准入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索引号
620700063/2023-0002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2-03 11:09:28
是否有效

一、制定背景

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进一步规范社区工作事项,切实减轻社区工作负担,强化居民自治,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效能,现结合我实际,就社区行政事务实行准入管理工作制定此实施方案。

二、工作目标

通过实行社区行政事务准入管理工作,推动社区减负增效,切实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基础作用,促进基层治理体系自治、法治、德治的有机结合,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三、主要任务

围绕城乡社区治理重点任务,以依法履行职能、依法准入管 理及权随责走、费随事转为基本原则,通过实行社区行政事务准入管理工作,制定居民委员会工作职责事项指导目录,依法厘清社区自治组织权责边界,理顺社区工作关系。

四、创新举措

进一步明确社区工作准入范围不纳入社区工作准入事项管理范围,制定《社区依法履行职责事项清单》《社区依法协助政府工作事项清单》《社区工作负面事项清单》,依法确定社区工作主要事项,理顺社区工作关系,推动社区减负增效。

关于印发《张掖市关于实行社区行政事务准入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