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部门文件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索引号
620700078/2023-00004
文号
张环罚字〔2023〕2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09 09:40:00
是否有效

甘肃清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724MA72LM0497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罗城镇盐池工业园区经五路西侧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孙某青

根据群众举报,20221110日我局对你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和调查,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202232日、2022321日转移危险废物精馏残渣和废盐过程中存在未按照国家规定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的环境违法行为。

以上违法事实有《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等证据为凭。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八十二条第一款“转移危险废物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填写、运行危险废物电子或者纸质转移联单。”的规定。

我局于20221228日以《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张环罚告〔202212号)明确告知你公司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你公司在收到《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张环罚告字〔202212号)后,于202316日上报《甘肃清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权利的说明》,明确表示自愿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要求,接受行政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二条第一款第五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可以责令停业或者关闭:(五)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填写、运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或者未经批准擅自转移危险废物的;”和第一百一十二条第二款“有前款第一项、第二项、第五项、第六项、第七项、第八项、第九项、第十二项、第十三项行为之一,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有前款第三项、第四项、第十项、第十一项行为之一,处所需处置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所需处置费用不足二十万元的,按二十万元计算。”的规定,综合你公司违法情节及危害后果,经《甘肃省自由裁量辅助决策系统》裁量,我局决定对你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人民币大写:拾万元整(¥100000.00元)。

限你公司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前往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地址:张掖市甘州区盛和路6号)401室办理罚款缴纳手续并在规定期限内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你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张掖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行政复议受理中心地址: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新区昭武西路8号张掖市司法局1305室),或在6个月内向高台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甘州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

                                                                     2023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