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部门文件

关于《张掖市2020年第三季度建设工程I类材料信息价》的解读
索引号
620700046/2020-0017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9-23 13:21:00
是否有效

解读提纲:

1. 《信息价格》制定的目的:为了规范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以下简称材料价格)的管理和工程造价计价活动,及时反映建筑市场的材料预算价格变化对工程造价的影响,合理确定和有效控制工程造价,根据《甘肃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条例》《甘肃省建设工程计价规则(试行)》,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信息价格。

2. 《信息价格》制定的依据:依据《甘肃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条例》《甘肃省建设工程计价规则(试行)》(甘建公告〔2020〕84号)制定。

3. 《信息价格》制定的原则:依据《甘肃省建设工程计价规则(试行)》按以下原则确定:(1)各市、州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根据规定的材料品种范围,按我省材料价格的计算方法编制材料信息价格。(2)各市、州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价格,应以材料编制期的价格加权平均计算。

《信息价格》制定的要求:(1)本信息价格附表所列I类材料预算信息价格,从2020年7月1日起与甘肃省现行定额及张掖地区基价配套执行,已办理结算的工程,不再调整。(2)本信息价格附表所列I类材料预算信息价格,包括除税价格和含税价格。(3)凡I类材料均以本期实际完成的工程量及相应定额规定的材料消耗量为计算基础,以附表所列指导价,同现行各类定额地区基价附录“材料综合预算价格”中张掖价格差额进行调整。(4)工程量清单计价项目,按《甘肃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