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招商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81/2023-00004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09 09:35:00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和《张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编制张掖市招商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及时、准确、依法、便民”原则,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政务公开栏、招商引资服务指南、项目册、推介会、线上线上展馆等多种形式,及时主动向公众公开各类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1主动公开情况: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60;在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209条,通知公告6条,时政新闻71条,财务预决算信息2;发布“张掖招商”公众号信息638;“张掖招商”头条号信息349条。

2、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办理情况:2022年度我单位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负责报送,经济信息科负责搜集、整理、发布的工作格局,层层分解,责任到人,有力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有序开展。

4、及时做好政策解读:2022年我局研究起草《张掖市市直部门单位招商引资激励若干措施》政策性文件1份,经市委常委会讨论审定后,以张掖市人民政府和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我局对文件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

5、监督保障工作:加大对招商政策、招商引资项目、客商来张考察情况、“小分队”赴外招商情况、服务招商引资企业情况的公开力度。同时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及时将单位年度内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全年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发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新媒体的运用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务公开报送力度有待加大,信息质量有待提高。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务实推进信息工作。一是强化门户网站信息更新及维护,加大信息公开工作日常管理,增强公众认知度和认可度,切实为投资客商和企业提供准确高效的招商引资信息。二是不断提高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持续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服务效能提升和便民服务水平。三是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在利用好互联网、新媒体等信息公开平台的同时,积极探索一些符合投资商及企业需求的公开形式,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