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54/2023-00005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金融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17 17:20:52
是否有效

市政务公开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办认真编制了张掖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将市政府金融办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市政府金融办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和“及时、准确、依法、便民”原则,深入推进信息主动公开,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1、主动公开情况: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共297条,其中:部门动态信息119条,部门领导信息1条,机构概况1条,部门文件3条,部门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2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政策解读1条;在中心网站专栏转发政务新媒体信息178条。

2、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办理情况: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质量,提高政务公开水平。2022年度我单位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和对外宣传稿件“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的程序,明确信息发布审核领导和工作人员,对拟公开的信息遵循“谁公开、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确保政务信息发布准确、无误,避免发布的信息出现数据不实、依据不充分的情况,造成不良影响。同时按照市政务公开办信息管理动态部署,认真排查纠正错链、死链、严重错敏词等问题。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利用张掖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加强政府信息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及时更新和维护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信息。严格执行页面设计、栏目名称、字号字段等要求,规范公开部门职能等基础栏目内容,加强本部门重点业务相关栏目内容,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

5、监督保障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指导落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事项,指定专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同时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办举办的各项政务公开业务培训班,结合市政务公开办和第三方检测反馈问题,查找不足,明确整改,落实责任,及时整改到位。全年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发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市政府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市政府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2023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政务公开的内容、标准、程序、时限、纪律和监督、奖惩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二是突出政务信息公开重点内容。将与涉及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切身利益的事项予以重点公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确保信息的有效性和便民性。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全面公开政务信息,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使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化、常态化,确保公众的知情权得到更加切实有效的保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张掖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3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