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医疗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137/2023-00010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张掖市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3-01-17 17:22:41
是否有效

张掖市医疗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和《张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编制张掖市医疗保障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按照网站管理相关要求,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共517条,其中:局门户网站相关栏目及时发布部门文件5个,法定主动公开栏目发布医疗保障政策及文件16个、政策解读16次,及时更新图文信息,发布医保工作信息278篇,转发国家领导人动态新闻166条发布通知公告29条,部门领导信息1条,机构概况1条,部门文件3条,部门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2条。

2.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办理情况: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质量,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及时受理依申请公开案件,规范格式登记并在时限内办结。2022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在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由专人负责政府网站管理工作,发布信息做到个人初审、分管领导复审、发布人员终审。对拟公开的信息遵循“谁公开、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确保政务信息发布准确、无误,避免发布的信息出现数据不实、依据不充分的情况,造成不良影响。及时校验敏感词、错字认真排查纠正错链、死链、严重错敏词等问题。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我局不断加强政府信息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积极完成电子政务外网IPV6升级改造工作,确保政府网站平稳规范安全运行。及时更新和维护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信息。根据政府办要求,严格执行页面设计、栏目名称、字号字段等内容维护,规范公开部门职能等基础栏目内容,及时更新本部门重点业务相关栏目内容,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

5监督保障工作: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指导落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事项,指定专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根据市政务公开办和第三方检测反馈问题,查找不足,明确整改,落实责任,及时整改到位。全年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发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虽然我局网站管理方面做大量工作,也取得较大成效,但是还存在个别信息审核把关不严,医保政策解读发布还不够及时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即知即改,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及时更新部门动态信息,公开部门政策文件,适时更新工作动态和通知公告。

2023年,我局将继续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落实市政府办对政府网站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探索提高行政效率、规范权力运行、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公开载体,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认真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扎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二是进一步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加大医疗保障领域中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信息公开力度。三是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及时更新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