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畜牧兽医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620700070/2023-0000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畜牧兽医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17 15:00:31
是否有效

根据张掖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以来,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市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安排,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流程,持续推进“五公开”,为促进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

1、主动公开情况:在政府网站处理网民投诉和建议信息3条,在局网站公开发布信息 783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信息472条,在抖音、快手、微视等短视频账号制作转载发布短视频 51 条;在局公示栏窗口公开信息58条;在信用中国甘肃“双公示”行政处罚案件23件;在全国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系统“双公示”行政处罚案件23件。

2、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办理情况:始终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质量,提高政务公开水平。2022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落实政府网站自查检查管理责任和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严把信息质量关,确保公开信息准确无误,避免因信息内容错误造成不良影响。全面完成局门户网站栏目内容保障、网民留言办理和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不断深化局门户网站建设,确保全市畜牧兽医业务工作动态、重要文件、法律法规等必公开,方便社会公众快速准确获取有效信息;及时更新和维护局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信息,发布信息严格按照规定版式排版,确保公开信息规范化、标准化。

5、监督保障工作: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安排由专人负责,坚持每季度定期开展一次全面自查,日常进行不定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不足立行立改;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全面整改提升。2022年度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发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其主要表现是:创新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形式不够多样,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结构有待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途径还不够广泛。

2023年,我局将抓好以下几项工作,强化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继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理责任清单,及时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大政策措施。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落实情况相关信息。三是不断扩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加大新闻媒体、政务大厅窗口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简化审批流程,确保应公开信息及时、权威、有效公开,切实做到制度完备、工作长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