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620700072/2023-0000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湿地管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湿地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1-12 17:27:11
是否有效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年,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工作氛围。现根据《张掖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将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年来,我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及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要求,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公开工作贯穿于湿地保护管理工作全过程。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年来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共30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机构概况更新1条;部门领导信息更新1条;行政审批件13条;部门预决算及三公信息1条;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2条;部门公开年报1条。全年未发生涉及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利用微信公众号“张掖黑河湿地”转发各类疫情防控相关信息27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统一依申请公开答复格式,建立健全受理办理流程。2022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年初,根据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并利用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时间,对信息发布流程进行强调。网站公开信息严格遵守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严把信息质量关,确保公开信息准确无误,避免因信息内容错误造成不良影响。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深化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作用,抓好行政审批件、三公经费、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部门年度公开年报等信息的公开工作和机构概况、部门领导信息的更新工作,发布信息严格按照规定版式排版,确保公开信息规范化、标准化。

(五)监督保障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由专人负责,每季度开展一次自查,及时发现日常运维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认真分析原因,第一时间进行整改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2023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发布的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同时,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有序、客观、真实,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