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54/2022-0000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金融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1-07 14:42:56
是否有效

市政务公开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办认真编制了张掖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将我办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市政府金融办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对我办起草发布的规范性文件;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金融普惠政策;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办理结果;财政预算、决算信息;人员招考的职位、名额、报考条件等事项以及录用结果等应当主动公开的事项在张掖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政府部门网站(http://www.zhangye.gov.cn/sjrb/)、“张掖市金融办”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网站依法依规进行了公开。2021年,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原创金融信息119条,转载中央、省市信息278条,“张掖市金融办”微信公众号发布转载各类信息共368条。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虽然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市政府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2022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发挥好信息公开服务“金融普惠”的作用;二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三是强化信息公开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四是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六、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张掖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2年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