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统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38/2021-0000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03-12 15:10:52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此报告。报告有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务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个方面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张掖市统计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坚持信息主动公开原则,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

局机关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政务公开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协调办理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确定政务公开具体负责人员一名,为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领导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日常指导监督,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二)加强政务服务和热点公开

为提高政务服务透明度,进一步优化了“提供统计资料服务”和“统计信息咨询服务”流程,及时更新相关信息,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好市政府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统计数据、经济运行情况”栏目的更新维护工作,“统计数据”栏目及时更新月度、季度统计数据,“统计公报”按年更新统计公报,“经济运行情况”按月更新经济运行情况,确保公众全方位、多渠道掌握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2020年共公开各类统计信息1870条。分平台看,政府网站发布各类信息285条,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信息74条,今日头条公开各类信息67条,统计专网网站发布1444条;分信息类型看,发布工作动态1141,统计信息288,统计分析420条,张掖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7篇,统计年鉴1条,统计月报10篇,2019年统计公报1篇,三公经费2篇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甘肃省统计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坚持“谁主管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严格按照保密审查程序公开政府信息。同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保密教育培训,增强保密防范意识,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对可能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进行排查,并在日常信息发布中重点关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近年来,我局政府公开信息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信息公开深度与市政府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政务公开工作仍然存在表面化、滞后化等问题,如:事后公开多,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接下来,我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部署,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加大统计信息公开力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张掖市统计局

        2021年1月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