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张掖市供销社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85/2020-00135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供销联社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9-03-21 17:45:00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对2018年度张掖市供销社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统计表等八个部分。

一、概述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广泛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我社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我们从加强领导,强化意识上着手,形成了有效的公开机制和制度约束机制。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由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办公室成员和现代流通科成员为信息报送员的工作小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公开的材料收集、整理和上传工作,切实做到任务到科室,责任到个人,为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定性提供组织保障。

(二)建章立制。制订了《张掖市供销社信息公开制度》、《张掖市供销社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张掖市供销社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张掖市供销社网站管理制度》等网站网络信息管理各项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社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6条次。其中,领导之窗1条;内设机构类信息1条;职能职责类信息17条;局发文件类信息21条;通知公告类16条。严格按照《张掖市2018年政府公开工作要点》,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如单位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等。

 我社信息公开主要通过张掖市供销社网站、市供销社信息公开栏等形式向外公开。  

在信息公开机制建设方面,我社做好以下几点:

1、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

2、确定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3、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

4、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

5、强化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

6、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考评监督和责任追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社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社政府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社没有因政府信息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随着透明政府建设的进一步深入,信息公开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目前,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几个问题:

(一)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信息公开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针对本社主动公开的内容,应该及时核对,确保公开内容准确无误。

(三)信息公开的途径较单一,政府部门和群众之间的信息互动还不够。

(四)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较少,干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知晓度不够;

对上述存在的有关问题,我社非常重视,并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沟通,狠抓学习。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和各项制度。加强与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学习,进一步提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水平,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二)立足需求、拓宽渠道。加强与群众之间的互动,坚持以公开促服务,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同时,在设立了举报电话,群众意见箱,实施了群众直接评议和意见反馈,加大了外部的推动力,全面敞开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渠道。本着有利于政务公开制度的落实,也有利于政府办事效率。

(三)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保证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并充实信息公开内容。

(四)规范管理社信息公开栏,保证信息公开的时间充足和及时更新;通过QQ、微信等方式丰富信息公开的途径,扩大信息受众覆盖的范围,通过培训对干部进行信息公开知识方面的学习教育。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经费情况

我社政府信息公开有现代流通科承办,内容有办公室、财务审计科等个科室提供,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有2名,属财政供养人员。

八、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统计表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

张掖市供销社

2019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