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84/2020-00119
文号
张住字〔2017〕11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0-23 09:52:28
是否有效

张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张政办发[2017]9号)要求,张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6年度,市中心通过政府门户网、中心门户网、新闻媒体、政策法规宣传月等多种形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住房公积金政策信息,并发布了《张掖市2016年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进一步扩大了全市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知晓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6年度,张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中心门户网站(www.zyzfgjj.com),主动公开中心动态信息60篇、行业新闻 18篇,便民互动平台回复网民咨询来信882次;解答住房公积金业务咨询电话(留言)1940条,接听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咨询电话1886个;无偿为缴存职工开通缴存、贷款等短信提醒服务,累计向缴存职工发送各类短信110多万条;开展二维码扫描查询系统,免费发放二维码便民服务卡2千张,便于缴存职工了解帐户信息。同时在中心门户网站和政府门户网先后公开了《张掖市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收支预算总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等财务信息,单位财务预决算、“三公”经费、政府采购、招投标和其他财政信息均按要求全部公开。在《张掖日报》开设的“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推动转型跨越发展”专栏中刊登宣传材料20期,在《张掖工作》刊登理论研讨文章4篇,《张掖日报》刊登简讯18篇,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各类信息69条,采用16条,向市法制办报送依法行政信息12条;通过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万余份,现场解答疑问2000人(次),悬挂标语150余副。2015年创建了住房公积金公众微信、公积金家园QQ群,通过公积金家园官方微博、公众微信、公积金家园QQ群2016年发政策信息共183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全面落实。

    2016年度市中心未涉及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督等相关信息,故无相关信息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本年度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扩展;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规定的信息年报送量偏少。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按照市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上级有关要求,继续完善中心门户网站,强化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重点抓好网上互动式服务功能的完善;二是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引进先进网络设备,加大中心网站升级改造,做好做实单位、职工网上查询、缴存公积金和申请办理贷款业务,充分发挥其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群众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住房公积金信息服务;三是进一步做好全省统一建设的“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咨询服务工作,进一步方便职工的咨询业务,切实提高职工的咨询、查询、投诉、建议和意见的落实工作。

    以上报告不妥之处,请指正。

    附件:《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张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7年3月6日

附件下载:4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