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张掖市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公开报告
索引号
620700044/2016-9852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6-12-30 17:30:00
是否有效

现将张掖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发布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设情况

为加强对张掖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和组织工作,张掖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徐万福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张奋杰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张掖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建设完善了《张掖市文广局网站安全管理制度》《张掖市文广局网站信息发布制度》、《张掖市文广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三)编制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情况

2016年,张掖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了相应的修改和完善,主要修改了可公开文件,公布了《张掖市文广局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

(四)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张掖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通过新闻发布会、4.26知识产权日、5.15政务公开日、新闻媒体、局网站、《张掖文化》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进行信息公开宣传;每年举办一次由县区文广新局和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及信息员参加的信息宣传工作培训,并于年底进行考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张掖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组织了4.26知识产权日、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局网站公布各类信息420余件;编辑出版《张掖文化》62期;国家、省、市级报刊报道各类文化工作信息300余件。信息公开宣传的内容包括市文广局职责、内设机构、权限、办事程序、年度工作目标及执行情况、重要决定事项及人事任免等,涉及专业艺术、文化市场管理、公共文化、文化产业、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物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扫黄打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张掖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未收到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张掖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张掖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无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一是缺乏信息工作专业人才;二是公开信息形式比较简单。

(二)改进措施:加强队伍建设,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

七、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张掖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
                                                                                                     2016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