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供销社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85/2020-0015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供销联社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6-03-12 17:30:00
是否有效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积极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民主化、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增强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2015年信息工作基本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市社成立由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办公室成员和现代流通科成员为信息报送员的工作小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公开的材料收集、整理和上传工作,切实做到任务到科室,责任到个人,为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定性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建章立制。一是明确区分公文类政府信息和非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布的管理,采用规范发文稿,每个政务信息产生时即由分管领导审批时明确该信息是否公开,对不予公开的说明具体理由。二是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已产生的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和取消。三是坚持信息公开的原则,从资料采集到信息公开,做到专人负责,领导审阅、签批,确保信息数据准确翔实2015年,我社没有接到任何举报意见和建议,没有出现虚假信息及信息不完整现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我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了包括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年度计划、总结;政务动态、公告公示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信息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公告公示、县区动态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2016年发布各类文章370篇,公开党务、政务信息11篇

)回应舆情关切情况。全年未产生相关的网络舆情。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末接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度未接收信息公开咨询

、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以及电话投诉。

、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本年度我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项支出。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我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纵观我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还存在着工作力度不够大、制度不够全面、时效性不够强、公开内容还不够丰富、目录和指南的编制还要不断更新和完善等问题。2016年,我们将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大力推进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努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政府公开信息栏目,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二是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方位、多渠道为公众提供信息服务,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基本内容、申请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公开意识,树立以服务对象为导向的规范化服务型理念,通过各类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理解掌握相关制度规范,改进完善有关工作机制和方法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机制,争取在新的一年里迈上新的台阶。

                                                            张掖市供销社

                                                            2016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