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金融办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公开报告
索引号
620700054/2020-00098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金融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6-03-06 16:37:50
是否有效

2015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积极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民主化、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增强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确定一名兼职人员负责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在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答复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等相关工作。

(二)建立完善机制。一是明确区分公文类政府信息和非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布的管理,采用规范发文稿,每个政务信息产生时即由分管领导审批时明确该信息是否公开,对不予公开的说明具体理由。二是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已产生的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和取消。三是坚持信息公开的原则,从资料采集到信息公开,做到专人负责,领导审阅、签批,确保信息数据准确详实。2015年,我办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接到任何的举报意见或建议,没有出现信息虚假、不完整现象。

(三)以网络媒体为平台,加强政务信息公开。我办除了应用宣传专栏进行政务信息公开以外,还在政府信息网开设政务信息公开栏,公开目录内容包括:文化行政许可办理所需材料、办理程序、时限,以及文化局职责、服务承诺等内容,此外还设置了文化行政处罚程序图、行政审批程序流程图,公开执法监督电话、举报电话,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对这些公开的内容进行不定期更新。同时,利用《张掖文化》等公开或发布有关文化信息。积极主动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相关的文字及图片电子信息,尽全力做到了“信息出来一条,及时报送一条”。分派专人负责受理需要查阅信息或依法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并要求办理人员做到有耐心、够细心,既做到严格依法办事,又能贴心服务群众。

二、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我办能够按要求对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受理,一年来没有出现不答复、不备案现象。2015年,我办暂无公众向本部门申请获取政府公开信息。

三、我办政务信息通过自行发布形式公开,没有出现收费或减免情况。

四、没有出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纵观我办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还存在着工作力度不够大、制度不够全面、时效性不够强、公开内容还不够丰富、目录和指南的编制还要不断更新和完善等问题。2016年,我们将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大力推进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努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政府公开信息栏目,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二是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方位、多渠道为公众提供信息服务,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基本内容、申请公开渠道,不断提高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