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文广新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44/2016-9852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6-01-05 17:30:00
是否有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推进情况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织专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方法,局领导多次就信息工作作出批示,并将信息工作制度纳入全局14项管理制度,加以深入贯彻执行。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的向社会公布,确保人民群众的知情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配备兼职工作人员,定期开展信息员培训,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政策和法规,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行。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层层审定,多渠道监督,确保该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及时公开,不该公开的政府信息坚决不公开。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合法性、合理性、及时性、准确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30日,市文广新局共发布各类信息264条。其中发布本单位机关和下属单位信息154条,占本单位发布信息总量的58.33%;发布县区文广新局信息111条,占本单位发布信息总量的41.67%。

2015年四个季度的公开信息全部按照信息公开的要求,按时报送到了市电子政务中心信息公开办。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收到1例依申请公开信息要求,都依程序予以办理。我局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申诉案件。2015年度未产生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政府信息结构比较单一。2015年度较2014年度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有所增长,信息结构也有所改善。但是公开的工作动态信息数量较大,其他类信息所占比重较少。同时被采用信息数量占比重较少,质量与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条目分类有待进一步细化。三是网上信息更新维护有待进一步强化。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6年,市文广新局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在管理体制上,要根据《条例》和市政府的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体制。在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办好网上服务平台、互动平台等的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能更多渠道获得政府公开信息。同时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调整公开信息结构,加大重点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推动市文广新局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