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卫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66/2020-0010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5-03-20 09:00:00
是否有效

2014年,张掖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在提高行政透明度、提升行政水平、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和综合协调工作,同时配备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科室,按照职责的要求把好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二)完善制度建设。根据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制定实施《张掖市卫生门户网站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张掖市卫生信息宣传工作管理办法》等制度,向局机关各科室和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提出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督促指导各科室和各单位修订完善了办事公开、首问负责制、依申请公开等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三)抓好阵地建设。按照市政府的统一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开辟工作阵地、开办网络专栏、完善工作制度、设置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做到了政务信息公开有组织、有制度、有工作、有阵地、有效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信息情况

2014年,张掖市卫生局累计公开各类信息31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公开的形式

主要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不断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径,通过信息公开栏、办事指南和网络咨询等形式,接受网民参与监督管理和网上信访。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市卫生在总结以往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以突出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包括:规划财务、医改信息、医德医风、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执法检查、职称管理、卫生许可流程和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内容以及其他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申诉的情况

2014年,我未受理被申请行政复议。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2014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对公开的信息更新慢,对过时失效的信息清理不及时,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跟进公开形式相对单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尚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

改进措施

一是大力规范各医疗卫生单位的院务公开

二是加强卫生系统网站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

三是丰富载体,多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能力。



张掖市卫生

20153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