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36/2021-0000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1-07 10:29:09
是否有效

张掖市发改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编制了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包括以下内容:

一、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相关政府信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科室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务公开办的目标要求,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并按照“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的方针,对具体工作任务予以分工。同时,明确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发布等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全国、全省依法行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原则、范围内容、方式程序,监督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了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继续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2012年在市电视台、《张掖日报》等媒体上宣传报道发改委相关工作30余次,为开展好政务公开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结合实际,健全制度。对照《条例》和省、市政务公开办有关文件,在梳理落实委政务信息公开配套制度的基础上,针对制度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化制度改革,先后制定出台了市发改委党务政务公开责任分工、审核、督办、监督、投诉举报、责任追究、考核、档案管理等8项配套制度,基本形成了健全、完善的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同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公开平台,调整信息分类,规范发布时间,经常性组织开展对政务公开工作实施落实情况的自查与督察,真正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按章办事,用制度来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逐步形成比较完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

(四)创新载体,拓展途径。积极推进发改委门户网站的改版工作,按照信息公开的要求,进一步优化网站栏目,完善公开方式,拓展公开渠道,扩大网站容量,增强网上互动。去年以来,相继开通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重要文件、重大项目动态、领导信箱、依申请公开等栏目,并及时更新内容、公开信息。对干部年度考核结果、评先评优、干部交流、考察前预告公示等要求对内公开的信息及时在公示栏公开或召开会议通报公开,单位财务收支、车辆使用、招待费等情况每半年公开一次,接受委干部职工的监督。在网站上增设了“依申请公开”栏目,开通了受理电子邮箱,上传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有关情况

2012年,在委门户网站(fgw.zhangye.gov.cn)主动公开信息180条、通过市勤廉度网站主动公开信息70条,全年编发《发展改革动态》11期、《重点项目建设》2期。主要包括计划总结、政府大事记、建议提案、领导信息、发展规划、机构职能介绍等,没有不按照规定范围和期限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对主动公开时效性强的信息,在信息形成之时即刻发布,其他信息自形成或变更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依法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以来,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无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委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促进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加强、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改善等问题。

今后,我委将继续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以社会公众、企业、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全面系统地做好政务公开事项。二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机关及下属单位信息,增加人员,定期维护,保证经费,形成机关全员参与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三是认真梳理,拓宽公开渠道和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并逐步实现网上查询、网上办事、网上监督。四是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尤其是基层群众对我委政务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