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运输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79/2020-00270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1-16 11:37:51
是否有效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和《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第二十三条有关规定,由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编织而成。报告由基本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领导重视,完善制度。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列入全局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与交通运输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目前,我局基本建立了上下协作、渠道畅通、各司其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

(二)加强监督,扎实工作。在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的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每年检查考核内容,每半年检查一次,年底全面考核总结。根据工作的新情况和新要求,不断细化工作内容,完善管理办法,提升工作质量,使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迈上新台阶。

(三)同心协力,提高载体宣传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要求,我局制定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工作中认真落实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收集、编发、公开交通运输信息,加强信息转化应用,充分利用信息成果指导交通运输工作。

二、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3条。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我局进一步完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充实“政务公开”“专题栏目”内容,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设置了工作动态、部门文件、制度建设、政务公告、交通概况、交通服务等子栏目

2.公开渠道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上,采取以交通门户网站公开为主,其他形式为辅的方式。以电视访谈、广场法制宣传、发送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材料、新闻、报刊和媒体等方式作为有效补充,全方位、多层次地提供信息服务并予以公开。

3.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2011年度我局未接到过公开权利人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工作制度、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认识程度不够高,公开内容时效慢,对作废的政策文件维护不够及时。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质量有待提高。

改进措施:一是认真梳理,及时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已公开信息,及时完善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和最新公路建设、交通运输工作动态图片,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进一步完善交通运输门户网站建设,及时公开应公开的政府信息,方便广大网民及时查阅。三是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使之更有利于机关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12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