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市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69/2020-00056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公开政府;张掖市;公开;工作;地震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工程;抗震
发布机构
市地震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1-05 17:18:03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张掖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的有关规定,编制本报告。

一、概述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健全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由局长任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领导,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一年来各项工作运行正常。

根据《张掖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的要求,编制了《张掖市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张掖市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按照有关文件的要求,对信息公开目录及相应内容进行同步更新。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十分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信息采集和发布,信息更新等都有专人负责,主要通过网站公开我局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8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度,本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未采用信函、电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我局提出申请,获取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以外的其他政府信息。也没有采用口头形式向我局获取我局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责以及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拥有的以一定载体形式记录的信息。

四、咨询、投诉情况

2011年度我局共接到市民来电咨询10多次,提供服务类信息数(非地震前兆异常和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方面的业务)1次,现场接待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咨询服务1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政府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取任何公开政府信息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年来,我局在市政府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公众需求尚有很大差距,公开形式和内容需要进一步提高,如还存在动态信息更新不够及时等问题。

八、2012年工作思路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信息公开持续、有效开展,2012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扩展公开途径,及时更新动态信息,及时向市政府报送政府公开信息。

(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

(三)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要及时、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要抓好信息编写、统筹工作;三要注重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四要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张掖市地震局

                                            2012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