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统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38/2020-0007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1-19 17:36:58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四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0年,市统计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了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处级干部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专人具体承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加大公开督办力度。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确具体人员负责信息的搜集、整理。并加强科室公开信息的督办工作,做到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三是建立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从制度上保证了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0年,按照统一、规范的格式在市政府开辟的“张掖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分类公开。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政府信息公开有六条途径:政务公开栏、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会议和文件及简报、相关职能科室查询或电话咨询、《张掖市政府政务公开网》、新闻媒体登形式公开。及时网上公布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同时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在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信息的实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对此,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细则,同时不断完善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进一步规范信息的报送、审核、发布程序,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及时更新,并采取多种形式予以及时有效公布。

(三)加大学习培训力度

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同时,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张掖市统计局

                               20111月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