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招商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81/2020-00070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1-09 18:03:01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现将我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本年度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1月1日起至2008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0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务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法治政府为目标,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和“及时、准确、依法、便民”原则,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局充分认识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精心安排部署,确定了分管领导和负责科室,由经济信息科负责公开内容的搜集、整理、发布等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切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了实处。

(二)制定公开目录根据《条例》要求,结合招商局工作职能和招商引资工作实际,将市情概况、招商项目、投资规划、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经济信息、投资信息等内容纳入公开目录并及时将工作过程中形成的信息对外公开

(三)完善公开内容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加大对投资环境、资源优势、优惠政策等内容的公开力度积极为公众获取信息提供便利。同时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及时将单位年度内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四)拓宽公开渠道。紧紧依托张掖市招商局网页、局政务公开栏、广播电视报刊等平台及时公布招商引资信息。同时积极借助“兰洽会”等大型节会平台以及在外省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的时机,采用播放宣传片、发放项目册、宣传彩页等方式,热心为投资客商和企业家宣传张掖的产业政策和投资环境,努力拓宽公开渠道,方便客商全面了解张掖。

二、主动共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我局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条,局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17条,报刊、杂志、专刊公布信息15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08年度我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度我局没有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8年我局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相关要求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还存在公开的主动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的时效性欠佳,部分信息滞后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完善制度,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一是强化对《条例》的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二是加大公开力度。按照条例要求,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及时将新的内容补充到公开目录中,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开内容;由经济信息科定期向各科搜集信息,及时将应公开内容进行对外发布。三是健全完善工作制度。从高质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信息公开过程,提高公开效率等方面建立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形成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制度体系,为扎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提供遵循。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局再无其他报告事项。

张掖市招商局

20093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