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张掖市委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分解落实张掖市“十四五” 规划纲要重点任务的通知
索引号
620700112/2021-00099
文号
市委办字〔2021〕40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中心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09-09 11:39:35
是否有效

中共张掖市委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分解落实张掖市“十四五”

规划纲要重点任务的通知


各县、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市委有关部门,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省属驻张有关单位:

为全面推进《张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顺利实施,现将《纲要》确定的“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进行分解,请认真抓好落实。

《纲要》是“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政府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职能的重要依据。实施好《纲要》,对于保持张掖战略的连续性稳定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具有重大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根据《纲要》任务分工,将涉及本县区本部门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纳入本县区本部门编制的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列入党委(党组)和政府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实施,建立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职能部门推进落实的责任机制,明确责任主体、细化目标任务、确定完成时限、制定务实举措,做到目标责任化、任务清单化、工作高效化。各县区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增强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建立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格局。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加强衔接协调,密切沟通配合,特别要加强跨地区、跨部门的统筹协调,建立和完善合作机制。各配合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切实把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强执行、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将《纲要》落实情况纳入全市重点督查事项,严格对标对表,全程开展跟踪调度、督办盯办,推动主要指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县区各部门要建立健全督促检查和考核奖惩制度,坚持季度报告机制,每季度末向市政府报送主要指标、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完成情况,并抄送市发展改革委。


附件:张掖市“十四五”规划纲要重点任务分解表

   张掖市“十四五”规划纲要重点任务分解表.wps



中共张掖市委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